吃吃饭喝喝水啦

如有必要,勿增实体

论汉语言的学生如何在台风天表达不想上课


在家靠父母,出门靠兄弟。昨晚七点,我在寝室里不受控地呕吐,开始是大量的水,最后只剩胆汁。中途下巴脱臼了,像歪嘴战神一样动弹不得。室友A当下拖着我去了医务室,医生告诉我们,下巴他没法治。我就在体育馆的卫生间里跪着呕吐,嘴里只有胃液的酸涩和黏稠的胆汁的苦味。下巴合不上,口水,鼻涕,眼泪糊满短袖和裤子,胆汁又呛到咽喉,我跪在地板上用力捶着下巴,全身发冷,汗流浃背,感觉自己要死在隔间里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室友B接了电话,带着我的医保卡冲到校门,三人打车去了医院。A带着卡去挂号,B吓坏了,安抚坐在地上的我,我头晕目眩,想呕吐,也没有力气。外科医生用力扳我的嘴,而后放弃了,让我们去附近的口腔医院就诊。打车去了口腔医院,那里早就关门了。九点钟,寒风刺骨。我和B坐在绿化带旁湿漉漉的石板上,A给他在宁波的朋友挨个打电话,询问还有没有营业的诊所。我不想动了,也动不了了,我预见今晚要一夜不眠,忍受颌骨的酸痛。我说,回医院吧,我想上厕所。


        台风将至,外面的雨好冷,我止不住颤抖,扶着章超一步步挪动。B说,我应该是中暑了,不然怎么会上吐下泻。坐在马桶上,腹部腾升一股奇妙的痛觉,喉咙像被人掐住,涌上一股酸水。我晕乎乎的,好想在这里睡着,第二天一觉醒来,下巴已经复位到最初的地方。我蜷在铝制椅上发抖,他们看着我,说四公里外还有家医院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沿街等车的时候我坐在地上,其实我更愿意躺着。出租车司机笑着说你们原先的医院比较权威,怎么又来这家了,我趴在B腿上,试着什么都不想。A本该赴女友的约,B这辈子最恨雨天,两个人在台风天拖着我进了第三家医院。大厅冷气很足,我抱着胳膊发抖,靠在他们身上汲取温暖。牙科医生很快来了。董医生说,放松,她的手伸进我嘴里,用力拉扯下颌,放松!你没有放松!董医生好像生气了,下巴放松!你在对抗我的手!但是我没办法放松,这下完蛋了,脱臼三小时了,嘴巴怎么也合不上,人的一生怎么会这样漫长。趁我胡思乱想的时候,董医生用力一扯,我痛得想大叫,嘴巴合上了。不要说话,董医生瞪了我一眼,走了。别说话了你,B也笑了,我不敢张嘴,靠在墙角呜咽,生怕又会脱臼。总算可以回去了,还没到门禁时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回到宿舍,桌上放着一盒藿香正气水,我第一次感觉热水如此甜美,就是水果捞里的桃桃有点凉凉。躺在床上张不开嘴,肚子好像被人踩踏过。我蜷缩成一团,这样比较舒服。


要是明天停课就好了,我要睡到下午。


明天,明天快点来吧,我想喝烫乎乎的粥。

评论(4)

热度(1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